索引号
002482947/2015-153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和《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编制。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安全生产相关信息的权利,提高省安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2014年,省安监局在贯彻落实《条例》和《暂行办法》过程中,及时将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

(一)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2014年,省安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政策、生产安全事故、行政许可等安全生产信息3683条,其中文件263条,事故快报44条,行政审批结果103条,各类动态信息2557条。

(二)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

1、加大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今年以来,我局在网上发布事故信息条数38条。我省批复结案重大事故1起,发生于(台州大东鞋业有限公司“重大火灾事故),已于在浙江省安监局门户网站发布了事故调查报告。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市批复结案了4起工矿商贸行业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其中2起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在网上全文发布(衢州市开化县“1•较大坍塌事故;浙江省岱山县海舟修造船有限公司1.28爆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2、加强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发布。我局建立了预警预防信息发布和事故应急处置救援信息公开机制,并在局门户网站专门设置了发布事故信息、事故救援进展处置信息、预警预报信息专栏。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高温季节、雨雪冰冻季节等时期,我局积极发布各类安全生产预警信息,提醒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群众做好安全生产预防措施。2014年共发布事故救援进展处置信息2条,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9条。

3、曝光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对于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我局积极实施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加强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合作,今年共向省公共联合征信平台报送较大(含)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和2次以上(含)死亡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名单9家,同步录入“信用浙江”网,加强对企业的曝光和制约力度。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省安监局共接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5件,我局严格按照《条例》、《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规章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了办理和答复。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省安监局有1件因不予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经国家安监总局审理维持原决定;没有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产生的行政诉讼案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省安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没有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2015年工作安排

2015年,省安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特别是加大事故信息的公开,做到重特大事故调查报告全文公开,督促各地提高较大事故调查报告的公开比例。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服务于社会大众。


附件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审核人: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3683

(一)政府公报刊发公文数

0

(二)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3683

(三)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2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5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5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5

1.未延期办结数

5

2.延期办结数

0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三)依申请答复数

5

1.同意公开答复数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1

其中:涉及国家

0

涉及商业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1

三、行政复议数量

1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1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12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0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3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3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1

2.举办各类培训班

1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4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2.5







2015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