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顺利通过省政府民生实事督查
发布日期:2020-01-13 15:42 来源:减灾救灾处(地震处) 浏览次数:

        1月9日,省政府民生工程督查组,前往我市萧山区进行避灾安置场所创建工作督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瓜沥镇进化村、东湖村等10个应急避灾安置场所。对场所内的软、硬件环境和群众知晓度进行了检查。

瓜沥镇的应急避难场所均进行科学规划,通过精细选址、合理规划,以易通行、有标识等规范化要求进行避灾安置场所规划建设,制定施工建设质量安全规定,全部通过验收。严格标准,对安置房屋安全上邀请专业人士进行安全评估,以保证房屋安全;另一方面坚持定期对避灾物资进行检查、投放、更换,及时排查水、电等常用设备完好情况,保证避灾群众安全。一所多用,避灾安置场所的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学校、体育馆、文化中心、村民礼堂等地作为建设基点铺开,让避灾安置场成为具备多种功能的综合体。平时可以作为居民、学生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灾害发生时一经启用便可避难、避险。

        督查组对萧山区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萧山区避灾安置场所工作组织保障有力,项目推进顺利,资金拨付到位。同时,督查组希望萧山区要继续加大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好减灾防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