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2 16:5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拿出“三个地”的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思路举措落实下去,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更快一步、更进一步,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学习,做到入心入脑。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通过处务会、支部会等形式,及时组织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带领,以身作则,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每个岗位、每项工作中,确保责任落底落实;要紧盯关键环节,规范权力运行。针对安全生产执法、应急管理专项资金分配、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行政许可、重大项目建设、救灾物资储备、招投标等廉政风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以完善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聚焦问题导向,严肃执纪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聚焦作风建设多发易发领域和时间节点,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防止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娱乐活动安排等违纪行为的发生。特别在春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更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树新风、过廉节。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