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17:1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分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凌志峰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四个宁可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部署要求,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扫盲区、除死角,聚焦提本质、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保安全,贯穿应急防控能力提升一条主线,切实做好2020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完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凌志峰指出,春节前后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极端负责,行动上坚决坚定,举措上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凌志峰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切实强化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按照省安委会、省减灾委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做好春运安全统筹协调工作,特别要高度关注两客一危车辆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重点车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保安全、保畅通。二是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加强大雾、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密切关注消防安全。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密切关注商场影院和大型公共建筑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检查,强化火源管控,确保各类巡护人员在岗在位。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春节期间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情况。

同时,会议还强调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整改和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