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祝福
发布日期:2020-01-24 20: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向奋战在应急管理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边组建、边应急,经风雨、壮筋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防治、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谋篇布局、积极入轨、初见成效,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坚强应急管理保障。

一年来,我们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职能有序衔接、职责清晰界定、资源优化整合,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效增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初步构建。

一年来,我们持续发力守牢安全生基本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专项整治多轮推动,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持续大幅“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平稳。

一年来,我们超前防范、统筹有力,积极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梅雨、台风、干旱和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特别是全面经受了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考验,有效应对了机构改革后防御超强台风首场硬仗。

一年来,我们当先锋、打头阵,成功处置了金华磐安“7.22”隧道槽罐车泄漏、台州温岭“8.27”猫狸岭隧道大货车起火等灾害事故,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年来,我们强业务、优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准发力“三服务”活动,助推民营企业安全发展8条措施、为基层减负5条措施有效落底,提升了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锤炼了党性、洗礼了精神、磨砺了作风,打造了“救援最前、除患必先、应急为民”的应急铁军。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赢得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扫盲区、除死角,聚焦“提本质、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保安全”,贯穿应急防控能力提升“一条主线”,着眼于实现从“开篇布局”到“突破难点”、“积极入轨”到“全面拉动”、“初见成效”到“彰显高效”的“三个转变”,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新年的钟声,就是奋斗的起点。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做“逆行者”、甘当“守夜人”,用责任和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