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第三督查检查组反馈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6 16:33 来源:减灾救灾处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5日,国家减灾委第三督查检查组一行对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并于15日下午召开督查情况汇报反馈会。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汇报了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体情况,督查组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反馈督查情况,彭佳学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督查组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作为首要任务,以“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拉高标杆,狠抓落实,机制建设、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夯实等各项工作谋划超前、考虑周密,特别是压茬推进9项重点工程建设、创新构建“六个一”工作体系、开发应用综合风险“五色图”和浙江“安全码”,着力推进自然灾害风险精密智控,各项举措扎实、亮点突出。

督查组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决策部署,结合省情实际,抓好规划和部署,加大工程资金保障力度,健全项目管理监测机制,统筹深入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彭佳学表示,这次督查,督在实处、检在要害、查在关键,既是对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一次综合检查,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有效促进。浙江省将以此次督查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措施,紧抓问题整改,做到销号推进、闭环管理。下一步,要牢牢抓住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压紧压实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责任,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能力,努力为全国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本。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等21个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