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实施“拼争抢创”积极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15:26 来源:台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仙居县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该县认识到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建设工作是提高避灾安置场所信息化管理能力,增强指挥系统辅助决策能力的重要举措,把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在省市下达的93家建设指标上,自加压力,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建设。

二是强化技术保障,组织实施推进。该县在县级层面,由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开展与电信、移动、广电等多个技术单位的对接,统筹利用各类技术服务运营商的资源和技术。通过第一批24家试点实施可视化建设,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在乡镇(街道)层面,由乡镇街道参照《避灾安置场所视频系统技术方案》标准,结合本辖区实际,分类施策。至目前,已有144家避灾安置场所接入浙江省减灾救灾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可视化和快速指挥调度功能。

三是强化考核监督,推动拼争抢创。该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建设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年度应急管理工作考核。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排好工作进度表,压实责任,推进项目建设。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不定期督查,对建设进度较慢、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