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昉赴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09:06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两手硬、两战赢”决策部署,扎实助推“六稳”“六保”,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深化“五个一百”活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的通知》和省应急管理厅《深化“五个一百”活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10月19日至20日,王旭昉一级巡视员率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深入丽水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服务组一行抵达丽水市后,深入浙江康瑞阀门有限公司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在服务中发现的企业喷涂作业场所使用非防爆电气设施、接地保护不完善、在定置管理上不够范等问题,及时协调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帮助企业落实整改。

在听取了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园区“网格员+专家”的安全管理模式,企业培育及扶持政策落实和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后,王旭昉直奔主题,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哪方面的服务?并针对今年的“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应急管理部门如何助力企业抓好安全管理、帮扶企业快速走出发展困境,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在了解到园区目前已有的200余家企业中有50余家阀门企业时,王旭昉建议同类企业开展相互检查交流、交叉学习、互补有无,提出应急管理部门对于服务形式不要拘泥于一个企业,在服务量上和点上一并提高,扩大企业的服务面。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提出目前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更新太快,但又缺少学习机会时,王旭昉要求当地应急管理部门送教上门,及时为企业做好服务。

丽水市、莲都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和相关工业园区负责人一同参与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