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企送策助生产 解忧纾困提信心
李会光副厅长赴淳安开展“三进”服务
发布日期:2020-10-23 10:44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省政府“五个一百”活动统一部署,10月21日至22日,省应急管理厅李会光副厅长带领相关业务处室前往淳安县开展“三进”服务,指导相关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达产稳产。

服务组一行走访了重点企业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平台杭州华沱实业有限公司(小微园区),并召集小微园区11家入驻企业进行座谈交流。通过走访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安全生产情况,及时为企业宣传解读好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摆脱困境。

李会光指出,在当前疫情影响和复杂国际形势下,企业和平台能克服不利影响,坚持预防为主、分类监管,在监管部门三个“关”(关注、关心、关爱)帮助下,做好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基础工作,实现企业有序健康发展,十分难得。下一步,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将安全作为企业生命线去抓。一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忌侥幸心理。二是要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培训,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三是要加强安全监管,开发区、小微园区、企业要强化协同配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监管不留盲区、死角。对于企业反映存在的招工难、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小等问题,服务组将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反映,并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培训以及专家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