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947/2020-173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0月上旬森林火险趋势预测

发布日期:2020-10-08 15:46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据省气象台预测,2020年10旬天气趋势1日全省晴到多云。2日全省多云。3日浙西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3日夜里到4日全省阴有雨,其中浙中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5日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地区阴有时有小雨。6日全省多云到阴。7-8日全省多云为主。9-10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根据10旬天气趋势分析,旬降水日数温州、台州、丽水1-3天,金华、衢州、舟山2-4天,其他地区3-4天。旬雨量东南沿海地区较常年明显偏少,其他地区接近常年或略偏多;旬平均气温浙南地区略偏低,其他地区接近常年。

本旬全省除中期有较集中降雨过程外,其他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且适逢国庆中秋长假,进山入林游玩人员剧增各地要切实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坚决堵住人为火灾漏洞,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发生火灾后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组织科学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值班调度,发现火灾迅速处置,确保中秋、国庆佳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