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947/2020-174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1月上旬森林火险趋势预测

发布日期:2020-11-01 12:55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据省气象台预测,2020年11旬天气趋势1日全省多云到阴,浙西地区局部偶有小雨;1日夜里浙中北地区部分有时有小雨。2-3日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省气温略有下降;其中,2日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3日全省多云到晴。4-5日全省晴到多云。6-8日全省多云。9-10日,全省晴到多云为主。

根据11旬天气趋势分析,旬降水日数金华、衢州、丽水0-1天,其他地区1-2天。旬雨量全省较常年明显偏少;旬平均气温大部地区较常年偏高。

本旬晴好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特别是东南沿海地区已呈中度气象干旱,需重点防范从本旬开始,我省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各地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深化宣传教育,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严防发生森林火灾;森林消防队伍要做好扑救准备,发生火灾时确保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