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6 14:16 来源:科技与信息化处 浏览次数:

1119-20日,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化业务处室负责人、技术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全省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班。

  近年来,在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下,各地应急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取得了显著进展,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但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信息网络安全形势,提高信息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培训班特地邀请了省公安厅专家授课,为学员系统介绍了信息网络安全形势、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应对策略等,帮助各地进一步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本次培训还围绕应急管理数字化工作,邀请了浙江大学、海康威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的专家,就物联网、人工智能、通信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作了详细解读。

  省厅科信处对明年的应急管理数字化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和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智慧应急”建设现场会精神,抓住机遇,深入推进应急管理数字化转型,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