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6 14:1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发展即将开局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省委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是我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建设“先行省”行动自觉。要真正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特别是要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真正组织到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邀请专家宣讲、推送学习辅导内容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真正指导实践,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擦亮安全发展底色,坚决扛起应急管理系统使命担当,为“先行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应急管理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握应急管理使命定位,全力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要紧紧锚定应急管理职能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有效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坚守安全发展的底线。要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应急管理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增强前瞻性、科学性,体现走在前列的要求。要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积极呼应、认真贯彻省委全会提出“5大历史使命”和“13项战略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探索健全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机制,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普查,构建以精密智控机制为核心的应急体系,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思想从严、责任从严、作风从严、执纪从严、管理从严的“五个从严”要求,持续推进清廉应急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的政治生态。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机制、措施、保障“三个常态化”,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积极稳妥做好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推进三年行动、深化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等重点整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和考核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