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工贸安责险为余姚低塘街道企业生产系上“安全带”
发布日期:2020-11-26 15:42 来源: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低塘街道3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在一起,聆听人保财险余姚中心支公司的保险专员讲解一般工贸安责险的相关内容。该险种自今年5月在余姚市全面推出后,目前已有150余家企业参保。

余姚市已推行安责险多年,而以往的安责险以高危安责险为主,一般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加油站、烟花爆竹等高风险行业。今年5月,宁波市应急管理局等五部门出台了全国首个《关于在一般工贸行业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指导意见》。随后,一般工贸安责险在余姚市全面推出。与高危安责险相比,一般工贸安责险拓展了行业范围,主要针对船舶修造、冶金、轻工、建材、机械、纺织和有色等行业。

据悉,与普通工伤保险相比,一般工贸安责险不仅是商业保险,还具有事故预防功能,可以同工伤保险赔偿叠加赔付。截至目前,余姚市已有150余家企业参保。接下来,该险种将推广至更多企业,为企业生产系上“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