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城乡供水抗旱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
发布日期:2020-11-26 15:45 来源: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象山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11月24日起,象山县城乡供水抗旱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III级。为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从10月28日起,县水务集团实施有预告、分片区降压或间歇供水,缓解城乡供水压力。

象山县自2020年10月15日启动城乡供水抗旱IV级应急响应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源节流多项措施并举,全县城乡总用水量得以明显下降。但期间全县平均面雨量仅26毫米,较常年偏少73%,承担全县城乡供水任务的5座中型水库和9座小型水库蓄水量仍急剧下降,截至11月23日,上张、爵溪燕山等14座中小型水库总蓄水率为38%,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42个百分点,与2018年同期持平,城乡供水形势日益严峻。县水务集团遵循“生活用水优先保障、生产用水能保则保、生态用水严格控制”的原则,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抗旱供水保民生。11月23日起,县水务集团启用所有备用水库减轻主力水库供水压力;石浦每周二至周四采用大塘港原水勾兑供水;力争延长宁海白溪水库引水期限,增加日引水量;根据取供水双控计划,对五大水库和联网供水区域实行供水总量控制,自12月1日起,联网区域计划供水从目前的19万方/天削减到17万方/天。

县水务集团呼吁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共同努力,度过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