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杭副厅长赴衢州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1:39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根据省安全生产双随机执法任务安排和全省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11月19日至20日,李公杭副厅长率领检查组对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根据执法检查方案,检查组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询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现场检查等形式,对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专项整治、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以及炼铁厂、炼钢厂、煤气系统等重点生产区域、系统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40个(处),逐一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将11项重点问题隐患形成执法文书移交衢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查处。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李公杭指出,建厂以来,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高速发展,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虽有较大提高,但本质安全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本次检查组查找出的隐患和问题,仅仅是其中一小部分,需要企业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策,制订相关措施,及时落实整改;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强化设备设施和危险作业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研判和防控措施的落实,特别要注重设备设施和工艺改造,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结合企业发展,从产业规划、区域布局等方面,系统谋划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