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议 专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08: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11市应急管理局长汇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凌志峰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凌志峰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会同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复工复产风险研判。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对已复产企业的安全风险进行再评估;要积极参与研究和推动区域复工复产的分类指导工作,因地因时因企区别对待,分时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风险受控、安全生产;要认真排查梳理复工复产企业的风险点,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指导清单,科学管控风险点。

  凌志峰强调,要按照“风险受控、一企一策、属地确认”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机制,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要继续加强突击生产企业的安全风险管控,特别要高度重视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和次氯酸钠、双氧水等危化品企业的安全指导服务,落实落细风险管控措施。要继续加强居家生活和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居民住宅小区、定点收治医院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等的消防安全。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企业“六个不开工”要求,矿山、冶金、食品加工、建材和印染等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前确保做到“四个到位”,即风险研判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处置方案到位。同时,要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

  凌志峰要求,要切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做到安全风险管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中抓好落实,全面落实“三个一、两个全覆盖和点对点”措施。要在创新监管方式中抓好落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全面推进在线审批、远程办公、数字监管,创新线上监测预警和线下靶向执法。要在结合深化相关安全整治活动中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去年10月以来启动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危化品使用单位风险隐患深度排查、“三个三”(三类园区、三类企业、三类设施)风险隐患排查等相关安全整治活动,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

  省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厅领导,厅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1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业务处室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