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4 09:4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21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改革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图、复工图同研判、相匹配,把握统筹力、节奏感和精准度,坚持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两手抓,以更加精准管用的举措、科学有效的方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要抓好内部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严格落实“一人一表”日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干部职工的健康情况,确保内部防控到位、干部职工健康安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统筹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

会议强调,要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学习思考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探索实践与省域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努力在应急管理创新实践上走在全国前列。一要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指挥机制,全面提升统筹协调的科学性有效性,充分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复杂困难局面的应急准备。二要加快数字应急建设,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自然灾害防范防治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智慧监管方面的作用,加快建立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系统,实现应急管理的精细化、精准化。三要提升应急管理队伍能力,切实把应急防控能力提升贯穿今年工作,推进“八个化、八个一”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实战能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2019年度全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综合情况的通报,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应急建设提出了要求。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