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会光深入企业开展驻企“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5 08:32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2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会光带队赴杭州市钱塘新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驻企“三服务”活动,面对面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李会光一行先后到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浙江爱生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现阶段员工返杭返岗、疫情防控、原材料保障及物流畅通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后,李会光指出,泰尔茂公司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爱生药业是一家防疫药物生产企业,这两家企业前阶段以来对返企员工实施健康码查验动态管控、分类居家隔离、员工分散就餐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正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李会光指出,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聚焦“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一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进展,社会经济活动在快速回复过程中,未返岗的员工即将陆续到岗,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健康码等数字化手段,更加精准防控疫情,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紧抓安全生产不能忘。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复工复产也是安全生产的高风险过程,一定要按照省安委会有关企业复工复产“三个一、两个全覆盖点对点”要求落实到位,尤其是后续装置陆续复产,要做好风险评估、落实培训、做好预案。尤其是对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装置、场所要在开车前重新确认一次安全。

  三是紧抓机遇快速达产。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考验,也是企业一次转型发展、拓展市场的再出发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开展驻企“三服务”活动,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同时,李会光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驻企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采取带专家组团服务、网络课堂等方式,加强安全技术、培训辅导、应急指导等服务,针对性破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