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孟进副厅长走访企业指导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5 17:09 来源:科技与信息化处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赵孟进副厅长带队赴德清县开展“三服务”,详细了解湖州市及德清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先后走访了浙江源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仔细询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关键问题、疑难问题和难点问题。

        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湖州市应急管理局落实措施有序指导复工复产、出台政策服务企业、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截至日前,湖州市3563家规上工业企业、76个省重点建设项目、16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4家防疫物资配套企业已全部开复工,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开复工率98.16%,其他建设工地开复工率87.16%。德清县应急管理局主动承担该县排摸管控组日常工作;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25处集中观察点和5家医院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县安委会出台《疫情防控特殊事件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意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七条规定》,明确企业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集中开展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

赵孟进副厅长对湖州市、德清县应急管理局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是对疫情防控要继续抓实抓紧抓细,尽力协助企业确保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归位,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二是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服务要精准有效,通过邀请技术专家对企业管理、设备安全进行指导服务,切实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和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统筹,对下一步工作特别是汛期应急管理工作早谋划、早准备。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湖州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