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滨江区物资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守牢企业复工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5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2月10日以来,杭州市滨江区各类企业已陆续有序复工复产。开工阶段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目前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持全区面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至关重要。为此,滨江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园区一线,对内抓物资保障,对外抓联防联控,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统筹做好全区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作为应急保障组牵头单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持续会同相关部门收集区内相关生产企业的生产、库存等信息,同时积极寻找并协调海内外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做好各类应急物资采购和调拨工作。截至2月 22日,已调集物资28类,共约103万余件(个)。

二是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每周制定《调查走访安排表》,由局班子领导带队,出动3个服务组对区内重点复工企业进行现场走访服务,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矛盾困难,检查消除安全风险。截至2月21日,已走访服务企业386家次,发现并解决问题隐患394个。

三是做好企业园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区应急管理局有6名机关干部被抽调至各园区协助基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连日来,他们坚持原则、做好解释,协助园区做好“五查五登记”工作,主动当好“宣传员”、“服务员”、“督查员”,为基层防疫联防联控贡献应有的力量。

四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因近期防疫物资紧俏,辖区部分复工企业缺乏必要的物资,滨江区应急管理局及时了解跟进,并与区经信局等部门展开会商,研究解决方案。经协调,已累计为企业发放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5吨抗菌液,助力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