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着力提高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能力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5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做好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帮助企业及时、科学、规范地开展复工复产,针对部分企业前期复工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制度不清、规定不明、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杭州市富阳区环山乡政府建立“红黑榜”制度,“红榜”为复工准备工作良好单位,反之则为“黑榜”。2月20日上午,区环山乡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经信局、区委党校、区烟草公司等单位,组织“黑榜”企业主在杭州富阳数码装饰工艺品公司进行现场示范教学,着力提高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能力。

本次现场示范教学由区应急管理局和乡卫生院全程指导,在严格员工管理、确保经营生产场地卫生、守住安全底线等企业复工六个必须条件的框架下,分四个环节进行,一是入口管理,各“黑榜”企业主入门刷码亮码测温并接受健康询问和登记;二是清洁消毒,数码公司现场对办公室和食堂消毒消杀防疫进行示范,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通风换气;三是应急预案建立,数码公司展示和讲解了应急预案任务目标、组织机构情况、职责分工等内容;四是安全隐患排查,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指导。

现场教学后,环山乡政府、各区级部门和“黑榜”单位进行了总结交流,各“黑榜”单位纷纷表示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整改方向,随即展开整改提高工作。当日下午,环山乡政府送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到企业的同时对复工准备工作进行了“回头看”,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