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16:34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我省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近日,在我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结业,开展第一批学员答辩之际,省应急管理厅在杭州组织召开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座谈会,厅一级巡视员吴更安、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澎林总结了“应急管理部第二期、浙江省首期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办和实施工作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自身在高研班的教学感想、学习收获,以及对举办下一期高研班的建议。学生代表均表示高研班课程安排合理、实践性强,学习成果超出预期,尤其是通过高研班搭建的平台,促进了政企、校企、化工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系统梳理了安全管理知识体系,更是促进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吴更安要求,要继续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化工安全人才培养工作:一要在继续坚持首期高研班实践性强、解决浙江省化工安全发展瓶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程安排,“学、思、践、悟”相结合,真正为浙江省培养一批化工安全复合型高级人才。二要按照省应急管理厅与浙江工业大学达成的应急干部和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以“浙江省应急管理学院”、“浙江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危化品监管先行一步,结合我省化工行业安全发展需求,利用浙工大优势资源,适当扩大培训规模。三要进一步突出特色,适时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监管干部、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危化安全生产“软实力”。

厅危化处、人事处,浙江工业大学首期高研班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