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杭州钱塘新区开展第三轮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6 09:38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浏览次数:

5月24日,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第四组在杭州钱塘新区召开第三轮指导服务预备会议。指导服务组介绍了2019年以来全国专家指导服务的工作成效,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领导对开展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工作指示和要求,布置了本轮指导服务各项活动安排。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吴更安、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袁飞、钱塘新区委副书记陈金生、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宏明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钱塘新区委副书记陈金生介绍了近年来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在指导服务组两轮科学指导和有力帮助下,钱塘新区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综合治理,通过有精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检查,狠抓重点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巩固前期指导服务成果;并坚持科技引领,提升智慧管理能力,引进第三方服务,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袁飞对配合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吴更安指出,国务院安委办危化品重点县指导服务组在前两轮的工作中,为我省查出了一批问题和隐患,提供了一套科学严谨的检查方法,找准了一些监管重点环节,培养了一批地方危化专家,希望指导服务组一如既往,继续为浙江危化品安全监管出谋划策。吴更安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以本次指导服务为契机,一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危化品企业的变化,在监管中做好服务,督促企业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关系;二要勇于担当,继续发挥“不厌倦、不松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监管服务力度,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借势发力,通过以案说法,推动重大隐患加快整改,通过抓反复、反复抓,促进企业加快建立完善持续提升的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