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进户查项目 访贫助学献爱心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自查
发布日期:2020-05-27 17:2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扶贫工作组,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会光的带领下,深入龙泉市塔石街道瞿源村走访低收入农户、看望慰问贫困学子,实地查看垟畈避灾安置中心建设项目,检查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结对帮扶重点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工作组首先深入扶贫一线,进村走访低收入农户和实地查看2018年以来扶贫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来到困难户家中开展助学慰问,详细了解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其直面困难,保持勤奋拼搏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接着实地查看垟畈避灾安置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最后召开了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扶贫工作要求,听取驻村指导员关于瞿源村集体经济收入和低收入农户情况汇报,详细了解2018年以来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情况。

李会光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结对帮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攻坚克难决心,善于借鉴“无隐患”管理理念,防止“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出现反弹,确保结对脱贫任务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排查要彻底,通过发动村两委,进行再排查,把收入不稳定、容易返贫的人员纳入排查范围。二是帮扶要精准,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对低收入农户建立“一户一策”机制,实施人员动态管理。三是自查要严格,对照省内扶贫开发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结对帮扶任务。四是增收要多渠道,主动加强与厅工会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当地香菇、木耳、茶叶等农产品的展销工作,切实帮助联系村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年收入达到相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