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辖区小微园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发布日期:2020-05-27 16:35 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整改温州市“两会”期间蹲点督导组在小微园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5月26日,龙港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小微园企业单位责任人等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以此进一步浓厚安全工作氛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龙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冲就昨日带队对小微园企业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一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普遍存在,部分企业“重经济发展、轻安全生产”现象十分突出;二是部分企业安全隐患问题繁多、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设施器材不符合配置要求、电气线路敷设杂乱等问题;三是安全管理不规范,部分企业未能摆正企业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只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安全意识淡薄。

 最后,副局长高冲就做好下一步小微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按照此次检查通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各企业实际,迅速制订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针对每条隐患和问题,要至上而下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资金,倒排整改工期,确保隐患真正有效得以整改。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加强园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切实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