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三个一推进省应急救援调度平台数据完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10:29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期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省应急救援调度平台数据完善工作是数字化信息化运用到应急救援体系的一大实招。通过平台数据的完善既能全面了解全市的应急救援队伍及其装备、物资的整体分布情况,又能合理统筹市域范围内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对此,青田县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扎实推进省应急救援调度平台数据完善工作。

第一,定好一张计划表。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对市通知文件的研读学习,充分认识本次数据完善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时间节点,并梳理出需要填报的数据表格,并附上填表相关说明。根据相关要求制定时间倒排推进计划表,明确在各方面队伍信息排摸的时间节点要求。使得后期工作推进更有目标性和方向感。

第二,组好一个联络群。本次涉及需要采集录入的救援队伍包括行业专业队伍、社会救援队伍、应急保障救援队伍和专家队伍等不同模块。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完成这项任务少不了其他单位的积极配合,因此我局开展工作之初就积极联系各支队伍所属单位部门,并收集建立工作联络群。方便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交流和联系,有效提升了前期信息排摸的速度。

第三,答好一份青田卷。在前期应急救援队伍信息排摸收集之后,我局设置专人进行统一整理录入,对录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沟通解决,保障救援队伍信息录入保质保量。前一阶段完成了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信息录入,目前在录入应急保障救援队伍和专家队伍的相关信息。努力为我市应急管理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青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