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31 15:42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5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车俊书记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奋进方向。各支部、各处室、事业单位要迅速行动,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处务会、专题会等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过程中要注重与实际工作、具体业务相互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重要窗口”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力推落实,忠诚践行新时代应急管理使命担当,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落底。按照国务院安委会要求,迅速部署开展我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加速加力完善防汛防台“六个一”工作体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加强应急救援备战,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应战准备;要基于实战加强指挥,持续推进各类灾害场景和业务协同,继续全力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

要按照“重要窗口”标准要求,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政治首位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坚持政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有机统一;始终严明纪律规矩,建立健全“四清单”“两档案”,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始终保持过硬作风,抓好“三服务”活动“三张清单”的落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

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