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巡查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发布日期:2020-06-14 10: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巡查组对我省开展为期8天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并于6月10日下午召开考核巡查动员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代表作了汇报。第六考核巡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通报考核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提出要求。

马有祥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浙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考核巡查组工作,并把整改工作贯穿于考核巡查全过程,确保考核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冯飞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上一年分别下降35.7%、34.2%;发生火灾起数、死亡人数比上一年分别下降25%、23.3%,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冯飞表示,考核巡查是对浙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监督和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考核巡查工作,积极配合考核巡查组开展好各项工作。并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突出“遏重大、减总量、降较大、固本质、强智控、提素养”,扎实推进全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实现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全国排名退出“前10位”,较大事故全国排名退出“前20位”,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此次考核巡查将采取专题座谈、现场询问、暗查暗防、查阅资料、抽查核查市县级政府和企业、企业相关人员现场演示等方式,考核巡查责任落实、基础保障等内容。考核巡查组还将赴金华、台州实地考核巡查乡镇街道、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巡查组全体成员、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