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9 15:4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部署,《决议》提出的建设10个方面“重要窗口”和《决定》提出的形成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重大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思想紧随、行动紧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动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应急力量、提供应急保障。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下大气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本质安全,为发展聚力、为企业赋能、为小康增色、为治理提效。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持续推进防汛防台“六个一”工作体系建设,完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要全速推进数字应急建设,按照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的要求,以自然灾害、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两大数字平台建设为牵引,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理念、机制、手段实现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提升应急效能。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效能导向,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突出强化防范防治、应急救援、减灾救灾整体功能,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全面系统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要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健全权力监督“五张清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干部激励机制,扎实做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