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今年以来最大泄洪
发布日期:2020-07-02 10:32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受上游衢州、金华等地集中降雨影响,钱塘江、富春江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1日8点40分,富春江泄洪流量11700立方米/秒,且仍有增加趋势,为今年以来最大泄洪,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

面对洪汛,杭州市交投集团所属富春江船闸、新坝船闸和三堡船闸迅速进入防洪防汛备战状态,始终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保安全的思想,充分落实各级防洪防汛要求,扎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船闸安全运行。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各船闸运营中心全面检查泄洪可能影响到的重要水工设施,开展船闸水工建筑物观测检测、电气设备维护、闸阀门检测等,确保船闸整体水工设施设备安全。二是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各船闸运行中心闸区巡查巡检力度,明确各岗位职责,应对突发险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三是做好应急贮备。完善包括三防应急预案在内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各运营中心整点备足防汛应急物资装备,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与各地所属区域海事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动态,通过“浙闸通”APP、GPS系统、电话等方式做好待闸船舶解释工作,及时发布重要的气象、泄洪和调度信息,确保船舶安全过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