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滨江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切实加强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4:54 来源:滨江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入夏以来,气温日渐升高,虽雨水天气多发,但森林防火意识仍不可懈怠。为强化全区防火意识,全方位做实做细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滨江区森防指办公室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开展森林防火技术培训,讲授各种防火新技术、新方法,同时定期组织森林防火演练,切实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新设备、新技术防火效用。

二是深化火灾预警体制机制。依托滨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立并完善森林火灾预警系统,通过高空监控实现全区重要山林监控全覆盖,为火情的发现和早期处理提供支持,有效提高森林火情应对能力。

三是严抓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围绕通道清理、设施检查和设备检测等工作,区森防办各成员单位采取网格化管理、专人负责的形式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措施,切实增强林区火源管控力度和隐患排查深度,有效降低森林火灾发生概率。

梅雨季节已近尾声,森林防火工作将迎来考验,下一步,我区将不断深化落实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守护好森林资源,保障全区生态安全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美丽滨江、生态滨江建设提供生命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