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榭开发区开展危化品水上运输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9:41 来源:宁波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大榭海事处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要求,迅速部署,扎实开展辖区危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迅速响应,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根据行动要求,开展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船舶梳理摸排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安排,走访辖区危化码头,开展水上化学品安全运输警示教育,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码头规范作业,严格落实船岸界面检查要求,强化码头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问题导向,组织内部学习和研讨。立足辖区实际,按照上级要求,把握海事监管重点环节,制定大榭海事处水上危化品运输整治方案。该方案立足于辖区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着力查找监管漏洞,并在前期供油船专项整治基础上,继续深化涉危船舶的专项整治。

三是抓紧部署,强化危化品船舶作业现场监督。重点关注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落实情况,船舶设施设备技术状况以及船员适任情况等,进一步提升危险品船舶靠离泊码头、装卸作业的安全系数,确保装卸货作业安全规范,促进提升辖区涉危、涉污、涉油单位监管能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强化现场监督,加强联动,及时消除安全监管盲区,筑牢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基础,着力实现专项行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