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24 19:37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水平,7月23日,省厅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清旺律师讲解《民法典》,厅领导及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吴清旺律师从《民法典》制定历程、背景、基本原则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针对各篇章重点内容,结合案例和日常生活实际进行了精准、生动的解读,不时与听讲人员互动交流,增强了学习效果,为系统理解适用《民法典》提供了有益指导。讲座结束后,对下步《民法典》学习做了宣贯,指出应急管理领导干部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起点,带头示范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在应急管理行政决策、行政管理等行政行为过程中,增强自觉运用《民法典》的意识,依法做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从根本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民事权益,不断提升依法解决应急管理工作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