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0-07-29 08:1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7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展”,厅领导、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牵动性举措,是引领改革创新、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途径。展厅分为主厅四个展区和一个互动展厅,通过丰富的档案资料、影像图片,回顾了三年多来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历程,展现了改革带来的深刻变化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从改革起源、改革历程、改革实践、政府数字化转型等多个方面参观了展览。特别是在互动体验区,通过全景式、立体化的体验城市大脑平台“智慧停车”,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工作和生活的便利。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体现在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深化应急管理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平台,严格落实办事服务“差评”闭环管理,提升办事体验,进一步巩固压缩事项、减少申请材料等核心可感知指标的改革成果,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