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8-10 08:5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8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学,从“为什么学”着眼,从“怎么学”入手,在“学什么”上聚焦,在“学出什么”上落脚,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学,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结合起来,把握内在逻辑、内在联系,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思考学,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站在浙江“三地一窗口”的高度,加强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开展应急管理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抓重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拉标杆,增强紧迫感、进取心,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拉高标杆,坚定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重落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盯牢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确保年初确定的“八个化八个一”工作举措落实到底。要精准服务企业,全力护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意识,靠前指导、下沉企业,面对面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准服务,落实常态化服务机制,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专家安全指导定制服务等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高效服务,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推动行政审批“减环节”,网上办事“减流程”,惠企助力“减负担”,不断提高服务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深、走实。强化主角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带头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强化规范意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时出台方案标准,加强量化、考核,推动党支部工作真正严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强化规矩意识,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教育培训,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车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分析上半年形势会和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有关通报精神等内容。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公杭、钱宏丰作了发言。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