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峰厅长赴永康市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08:56 来源:减灾救灾处 浏览次数:

8月5日,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带队赴永康市勘查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凌志峰一行沿永康河上游支流查看唐先镇多个村庄,特别是对受灾较重的上考村、石湖坑村进行了实地勘查,并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凌志峰对此前永康市抢险救灾取得的阶段性战果给予肯定。他指出,永康行动迅速、处置果断,尽最大努力降低台风影响,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

对下一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凌志峰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序有效地高水平完成重建任务,做到善始善终。尽快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及时发放救灾款物,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地方住,特别是对因灾倒损住房而无家可住的人员,立即妥善安置;加快启动倒塌住房重建,抓紧研究出台重建政策,简化审批、补偿补助等流程,确保年底前让所有受灾群众安居;尽快开展保险查勘理赔,提高查勘效率,简化赔付流程,加快理赔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将理赔款支付到位,积极帮助广大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加快村容村貌整治恢复,全面开展清理倒伏树木、清理清运垃圾、疏通排水管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尽快恢复城乡环境面貌。

金华市委常委张伟亚以及永康市委、市政府领导,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