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杭副厅长赴宁波慈溪调研小微企业园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09:08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浏览次数:

8月7日,李公杭副厅长率安全基础处有关人员赴宁波慈溪市调研小微企业园安全生产工作。李公杭先后听取了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和公牛产业园有关负责人关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解园区内几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求企业加强管控,落实整改,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随后,李公杭听取了慈溪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慈溪市中小企业量大面广,产业层次复杂多样,安全生产压力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任务重;对慈溪市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面推进《浙江省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确保省里3个专题和10个专项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尤其是要结合全省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督促指导各类园区落实安全管理机构,配足配强执法力量,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二是全面试点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以高危行业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工贸使用危化品企业和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为重点,针对工艺、设备、物料及建(构)筑物固有风险辨识不清楚,高危作业动态风险管控不到位等主要问题,指导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风险辨识、评估和分级,并督促企业做好日常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在推进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对“三类园区”的区域性安全风险评估。三是全面实施全民安全素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突出高危行业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工贸使用危化品企业和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重点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管理人员“会安全”、从业人员“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