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应急局开展警示约谈会,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日期:2020-08-07 17:55 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较大以上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区自去年来全面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要求该区重点危化企业进行每日风险承诺,做到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在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日志上进行每日承诺,并在工厂主门外进行公告,接受公众监督。

自去年实施以来,该制度的推行和落实情况良好,但仍存在漏报情况。所谓安全生产工作不能疏忽一个环节,我局立即敲响警钟,进行深刻反思,务求将隐患扼杀到萌芽状态,该局就近期的风险承诺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对没有及时进行承诺的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警示约谈。

约谈过程中,约谈企业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浙江省危化品风险防控平台运行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做表态发言。区应急局监管科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对每日风险承诺提高重视,落实AB岗制度,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落实此项工作。并切实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加强特殊作业等高危作业的管理。同时对各企业的隐患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仔细分析隐患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要求。

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虚心聆听,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当场表示会深刻反省,吸取事故的经验和教训,举一反三,消除事故隐患,加大安全投入,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的警示约谈会,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有效推动企业更好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今后,该局将继续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开展警示约谈,把警示约谈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