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化学品领域集中整治 瓯海区查获280公斤“醇基燃料”
发布日期:2020-08-07 17:59 来源:温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自该区部署开展“打歪风、树正气”专项行动以来,瓯海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集中整治。7月27日,瓯海区应急管理局查获醇基燃料280公斤,为进一步扫清安全生产领域歪风邪气,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应急力量”。

根据瓯海区茶山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报请,该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对一疑似运载醇基燃料的普通货车开展安全检查,当场查获140公斤/桶的醇基燃料2桶,共计280公斤。为尽快巩固证据、查清利益链条,执法人员立即对查获的醇基燃料进行抽样取证并对驾驶员徐某某展开调查。了解到徐某某平时送货的餐饮店后,执法人员迅速前往多家餐饮店铺开展调查,对其正在使用的燃料进行抽样取证,并对相关知情人员进行询问,第一时间固定本案证据,为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提供坚实基础。目前该案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下一步,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醇基燃料”等危险化学品领域整治力度,通过“收缴销毁一批、打击惩处一片、教育震慑一方”,彻底打击取缔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和不符合安全条件使用“醇基燃料”的企业或个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