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非重点危险工艺危化品企业完成首家安全仪表(SIS)系统升级改造并顺利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0-08-07 17:25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缙云县新义乙炔气有限公司完成自动化控制安全仪表系统(SIS)升级改造并顺利通过第三方机构验收,该系统改造是去年丽水市开展危化品企业攻坚提升指导服务以来,除涉及重点危险工艺企业外完成自动化控制安全仪表系统(SIS)升级改造的第一家。安全仪表系统(SIS)属于自动化控制的较高形式,系统的投入运行将有力助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

自去年丽水市开展危化品企业攻坚提升以来,危化品企业在开展反应热风险评估、危险与可操作性(HAZOP)、保护层分析(LOPA)等风险辨识基础上,积极进行自动化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全市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25家危化生产、重大危险源经营企业全部完成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其中,包括涉及重点危险工艺在内的6家企业增设安全仪表系统(SIS),构成重大危险源的6家企业全部完成在线监测监控系统改造并与国家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联网。

据初步统计,自去年攻坚提升以来全市危化品企业投入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资金达4200余万元,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必将为全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