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督查京杭大运河德清段化工企业
发布日期:2020-09-11 08:0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京杭大运河沿岸化工企业的安全监管,9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督查组,对京杭大运河德清段沿线的3家化工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德清县立荣金属粉末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应急物资储备等场所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近阶段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督查组强调:京杭大运河沿岸各化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因为安全生产事故导致发生环境次生事故,影响京杭大运河的生态环境。一是加强现场监管。企业要切实落实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企业要根据季节特点,组织人员切实做好生产、储存装置的维护保养,加强罐区和仓库防泄露等安全管理;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及时稳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