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专题听取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及立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8 17:14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应急管理领域相关工作,9月11日,省人大社会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省人大社会委林天宁主任、陶波副主任,省厅李会光副厅长、规划处、防汛处、法规处参加会议。

省厅有关处室首先介绍了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推进总体情况,详细说明重点指标设定思路和具体内容,并提出了“十四五”重点任务举措以及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相关指标建议。会上省厅还就《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近期立法工作进展,主要修订内容、下步工作计划等做了介绍。

省人大社会委认真听取了我厅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了省人大审议“十四五”规划以及立法草案的程序,并就下步应急管理相关指标建议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接工作进行了交流。林天宁充分肯定了我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及立法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立法草案时间安排倒排《条例》立法任务,在《条例》修订过程中充分结合“十四五”规划,将机构改革后职责变动体现出来,确保立法草案成熟完善,按时保质完成立法任务,力争为明年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