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三加强切实做好我市国庆、中秋节日前后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10:25 来源:兰溪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类生产经营旺盛,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兰溪市三加强切实做好我市国庆、中秋节日前后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对“国庆、中秋”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制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紧紧依托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着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深刻吸取山西省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警钟长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整治隐患。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各类隐患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制定监控措施,并落实专人负责监控,做到万无一失。该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部署、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厉的惩处,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拒不整改的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坚决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一切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备战。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按照要求在岗值班,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事故发生后信息畅通、救援及时高效。节假日期间,消防救援队伍及各类社会救援力量进入应急战备状态,在重点区域提前预置、下沉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防止事故后果的进一步扩大,最大可能降低人民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