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 促安全!诸暨市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4 09:58 来源:绍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前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4日,诸暨市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双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在环城南路与东兴路交叉口,检查组一行详细询问双节期间民警值班及近期车流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五泄风景区,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对节日期间旅游活动、值班巡逻等相关工作的详细汇报,检查了景区消防设备、旅游服务设施、游步道安全等重点工作,并就人员密集场所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措施等事项听取了景区负责人的分析和讲解。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泰安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检查危化品运输安全,包括应急措施、管控措施、车辆设备、安全教育、动态监控等工作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隐患的排查,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保证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检查组强调,各镇乡(街道)、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措施要从实从严,要突出管控重点,狠抓防范措施,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