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浙江省安全工程正高级、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1-11 15:12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1月9日浙江省2020年度安全工程正高级、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会议在杭州召开,李会光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会光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浙江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于2020年11月26日起实施,对进一步规范职称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我厅自组建以来,厅党委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会同省人力社保厅出台《浙江省安全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和正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为安全工程职称评审提供了制度保障。

李会光强调,职称评审对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着指挥棒作用,要坚持优中选优,确保评审高质量。一是突出政治标准,在源头上把好安全工程正高级、高级工程师政治素质关。二是坚持好中选优,以培养和造就全省安全工程领域“行业大家”为导向,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三是确保公平公正,对照评价条件,坚持“一个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审结果的权威性。四是严格评审纪律,严守保密规定,执行回避制度,维护评审公信力。

评审会议严格贯彻落实职称制度改革精神,会前认真学习了职称评审管理相关规定要求,经评委会投票表决,32名同志通过2020年度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