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2 08: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十四五”和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1月8日省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局长座谈会。会上,还传达学习了1月7日召开的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1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遏重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各市应急管理局就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成效、不足和2021年工作思路建议作了交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专员、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凌志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保安全,推动“八个化、八个一”举措落实落底,统筹协调形成了新格局、安全生产拓展了新局面、灾害防治构建了新机制、数字赋能打造了新优势、救援体系取得了新突破、干部队伍激发了新活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凌志峰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积极呼应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擦亮安全发展底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锚定“重要窗口”建设,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状态,打造一批具有应急管理辨识度的“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争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先行省。

凌志峰要求,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要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主线,以压紧压实责任为关键,以数字应急精密智控为牵引,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根本,在真正压实党政责任、扎实推进“三年行动”、健全“遏重大”工作机制、持续提升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加快推进数字应急建设、夯实应急救援基础、深化社会化服务、打造应急铁军等八方面落实落细举措,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应急管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