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947/2021-000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月中旬森林火险趋势预测

发布日期:2021-01-12 11:21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浏览次数:

据省气象台预测,2021年1月旬天气趋势:本旬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偏弱11-12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1日和12日早晨温度相对较低,除沿海地区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零下3零下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山区零下5零下7左右,有严重冰冻。13-16日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17日夜里1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过程。19-20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根据1月旬天气趋势分析,旬降水日数温州、台州、丽水0-1天,其他地区1-2天。旬雨量较常年偏少;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

本旬全省除旬末有一次集中降雨过程外,其余时间以晴好天气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各地务必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深化宣传教育,严格管控野外用火,防止发生森林火灾;森林消防队伍要做好扑救和疫情防护准备,确保发生火灾时实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