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处、科信处党支部赴台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6:2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学习氛围,1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防汛处党支部联合科信处党支部赴台州市椒江区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那段让人难以忘怀的红色记忆,瞻仰了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在祭奠广场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我国解放军首次陆、海、空三军协同作战经过;缅怀了激扬动荡的战争岁月,领略革命先辈的“不怕艰险、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一江山精神”和“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参观了浙东千里海塘纪念碑,回顾了当年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砸锅卖铁建海塘”的艰苦奋斗历史,了解了防汛减灾工程在历次防台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自己肩负着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有了更直观、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主题党日活动虽时间短暂,但内容切合实际工作、教育深刻。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修养洗礼,大家都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汲取“一江山”精神的力量,锻造团结干事的本领,不怕艰险、智勇坚定,努力在深化数字赋能、防汛防台应急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