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三个抓” 推进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4:14 来源: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景宁县结合全县防火实际,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抓“高站位”压实森防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森防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岗位职责,实行分层、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强化综合保障能力。

二是抓“高效率”推进联防联控。扩大联防范围,建立联防管理机制和应急反应机制,强化联防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效能。强化森防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开展森防技能竞赛和实地演练,提高专业素质、强化防御能力、提升扑灭技能。

三是抓“高质量”开展森防宣传。落实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工作方针,加大对森防知识、林区群众、典型案例的宣传和教育力度,并通过各级媒体公益宣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扩大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面,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管火、文明用火、野外无火的良好氛围。